成长历练:发生在apple吧里的故事

2011-01-12 17:59 阅读(?)评论(0)
 

先来说说几个月前的我吧,那时的我是大家心中无所事事的90后,大学毕业了,没找着合适的工作,天天窝在家里,看着父母在外面辛苦挣钱,我就在家帮忙把钱花出去。呵呵,听我这么说,亲们肯定猜我是一个啃老族了。其实你们只说对了一半,我不是有意要赖在家里靠父母来养活,自毕业三个月来,我至少面试了上百家企业,因个人原因始终觉得不能为了生活而工作,而是在工作中学会生活。这样换来的结果就是企业不给你工作的机会,或者去尝试做一份自已不喜欢的工作。

这样一来,我成了家里的闲人。父母怕我在家闷得慌,特意在家里装了宽带,按理说在家里受到这么好的待遇,我应该很知足了吧。可是!!!!我不是一个满足现状的人,就说我现在用的电脑吧,是我四年前上大学的时候买的,时过境迁,本本除了可以正常开关机,至于上网功能已基本做废。这不,正斗地主呢,没想到在最后关头电脑卡了,最后一张牌怎么打也打不出去。看着屏幕上的两个农民将手里的牌不停的打出来,我真是欲哭无泪啊。

我把我的苦恼诉说给我的父母听,言下之意嘛…..就是这本没法用了,应该换一个新的。父母看着我叹了叹气,最后还是点了头。家里条件一般,买一个新笔记本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啊。不过从小到大父母一直很宠我的,我想要什么就给我什么,记得小时候我说我要天上的月亮,这下应该把两位老人难住了吧,可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他们端着一盆水把我叫去院子里,月亮的倒影出现在了盆里,我还天真的以为以后天上就没月亮了……当然这是后话啦,不过通过这件事,就足以看出两位老人平时有多宠我了。

 

我要买我新本本喽!再次上网的时候我开始留意关于笔记本的最新信息了,想买一个物美价廉的笔记本还真不容易啊,反正手头有一个用着,也不急着现在就买。抱着这种爱买不买的心态在网上做起了咨询,被我骚扰过的店铺应该都对我恨之入骨吧,不过我无所谓啦。再想想现在能在aplle吧工作,也算是在骚扰中误打误撞吧。(亲们是不是听不大明白啊,这么说吧:骚扰中出现的缘份),下面是我与apple吧其中一名客服的大致对话,

 

我:在吗

过了2分钟…….

Apple吧:不好意思,亲,让您久等了,我在

我:你新来的,打字这么慢,你家的XXX最低多少钱?

又过了1.5分钟…..

Apple吧:亲,现在已经是最低价了,如果您现在购买我争取在1小时以后给您发货

我:你们怎么老这么忙啊(我带着挑畔的语气问道)

又过了一分钟……

Apple吧:对不起,亲,最近订单增多,人手不够请您谅解。

我:既然人手不够,为什么不招骋几个员工啊

N分钟

Apple吧:呵呵,亲,这份工作很辛苦,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这份工作,能适应这里的工作环境的,

我:那我可以来试试吗

Apple吧:欢迎你来……

 

这话在当时我只是随口说说,让一个大学生去淘宝店里坐客服,心里可不乐意了。可是在家里憋了这么久,还真想出去走走了。店铺地址又正好和我同城,我问了下办公地址,就出门坐公交,面试去鸟。

别看只是一家淘宝里店铺,我可是历经了重重艰辛才得来的工作机会啊。从初试的自我介绍到复试的能力考评后再回家等待apple吧的最终判决。还好我的面试时的状态一直不错,很顺利的等来了最终判决——进入apple吧里做一名客服。

我开始了我的客服工作,开始我还以为只是apple吧里的宝贝销售给顾客(这也是很多亲们对淘宝客服的评价吧),等到真做起来了才发现并不如我想象那么简单。起初的两周,领导考虑到我对产品的不熟悉,没有给我安排客服的岗位,而是找来部门的培训师,对我进行培训,培训的老师很认真的向我讲解产品的相关知识和淘宝客服工作应俱备的服务意识。在两周的培训后,再经过部门领导的考核,我才有幸上岗开始了我的客服生涯。

现在的我每天做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对前来咨询的顾客做耐心的解答,我体会了人生的酸甜苦辣:酸,顾客提出的任何要求,你都不能拒绝,受到委屈也只能往心里咽;甜,我的付出得到了顾客的好评,我的工作能力得到领导的肯定;苦,常常用工作以为的时间苦苦守在电脑前等待顾客的光临;辣,工作很努力的我在工作中也常常犯错哦,因顾客的误会、埋怨,被领导说得面红赤耳(现在我的服务质量可是好很多了哦,不好意思,我有点自恋了)。

现在,我不再是一个无所事事的90后了,父母说我长大了,不用他们再操心了。我想这一切都应该感谢apple吧给了我一个工作的机会,使我懂得了父母的辛劳、懂得了生活的艰辛,也学会了珍惜时间,合理利用时间,不再沉迷网络,而是通过网络让自已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感谢淘宝,感谢apple吧,因为你们的真情付出,给了我一个难得的工作机会,让我在工作中学会了自力更生,用自已的双手去开创属于自已的明天

  最后修改于 2011-01-12 18: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